明愛周年籌款 湯漢主教信函

主內親愛的弟兄姊妹:

 

給他們一個希望愛和愛德是恒久必需的,即使在最公平正義的社會中也是一樣。

 

沒有任何一個國家的秩序達到一個正義程度足以摒棄對愛德服務的需求。

 

世上常有苦痛,呼喚慰藉和幫助;常有孤寂,也常有物質上的需要。

 

因此,對近人表達具體的愛是不可缺少的。

 

(節錄教宗本篤十六世通諭《天主是愛》論基督徒之愛)

 

在過去五十多年來,香港明愛在社會工作、教育及醫療等方面提供多元化服務,特別照顧最末後無靠、最卑微無助和最失落無救的一群。明愛這些服務正恰當地反映教宗在上述通諭中所提到對愛德服務的需求。

 

為了籌募經費持續發展各項服務,明愛每年均舉辦籌款運動。但若是沒有社會上熱心人士的支持,無私地付出時間、力量、才能,以及物資,籌款運動實不可能順利舉行。一直以來,即使外在經濟環境如何變遷,善長仍願意慷慨捐輸。這一定是基於他們對弱勢社群的一份強烈同理心。同時,亦充分闡明善長對近人真誠的愛;不論身處順境、逆境,他們仍樂於與貧困弱小的一群分享自己的財富。

 

我衷心感謝您們對有需要的弟兄姊妹、天父的兒女及主內的成員所付出的承擔。我滿懷信心,再次呼籲大家慷慨解囊,使今年的籌款運動完滿成功。

 

「你們給,也就給你們;並且還要用好的,連按帶搖,以致外溢的升斗,倒在你們的懷裡,因為你們用什麼升斗量,也用什麼升斗量給你們。」(路6:38)

 

湯漢
香港教區主教

 

二零一零年聖母升天節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