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愛籌款
樂義助人真有福


主內的兄弟姊妹:

人子來不是受服事,而是服事人,並交出自己的生命,為大眾作贖價。(瑪.二十:28)

 

現代科技,日新月異,世界地球村,天涯若毗鄰;中國文化,大同理想,海內皆兄弟,天下一家親。

 

基督信仰,神妙莫測,降生奧蹟,聖洗奇恩:人類成一體,同胞手足情;人饑己饑,人溺己溺。

 

上述理念,在這國際義工年,當能加深我們的關社意識,推廣社會的服務文化:互愛互助,分擔分享,攜手建立健康快樂的團體。

 

香港明愛為配合國際義工年的精神,選擇了「樂義助人真有福」,作為二零零一年籌款運動的主題,並以「義工年、明愛心,施受同惠最開心」作為籌款的口號。

 

明愛四十多年來,對社會各種的需求服務,創新優質,並對義工精神的培育推廣,貢獻良多。

 

明愛周年籌款運動,使明愛能持續推展社會、教育、和健康等多方面的服務。這個籌款運動,沒有眾多的熱心教友和修道人士,出錢出力,毫不保留,付出時間、精力、才能物資,是絕對不能成功的。

 

我衷心感謝你們,為我們有需要的兄弟姊妹,天父的兒女,基督的肢體,盡心盡力,我深信你們的慷慨,在此再向各位呼籲,同心協力,慷慨支持,使今年的籌款運動,再創佳績。

 

願光榮歸於天主,祂能照祂在我們身上所發揮的德能,成就一切,遠超我們所求所想的。願祂在教會內並在基督內,獲享光榮,至於萬世萬代!亞孟。(弗.三:20-21)

 

香港教區主教
胡振中樞機
二零零一年聖母升天節

[2001年9月9日公教報刊登]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