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召月牧函


主內親愛的弟兄姊妹:

 

普世教會訂定每年復活期第四主日為聖召主日,目的為提醒大家努力推動聖召,多為聖召祈禱。我們的教宗方濟各特為今年五月十一日的聖召主日,頒佈了一封文告。文告的開端引用了福音中耶穌對門徒的說話:「莊稼固多,工人郤少,所以你們應求莊稼的主人派遣工人,來收他的莊稼。」( 瑪•九:38 ) 教宗隨即指出,我們是「天主的莊田」( 格前•三:9 ) 。故此,在文告之末,他激勵我們常該準備心田,不被物慾支配,獲享自由,加強愛主愛人熱火,尤其是透過聆聽、接受及活出聖言,而結出聖召果實。
     

回顧過去,教區用過不同方法促進聖召,但仍欠顯著成果。最近,司鐸議會再次討論有關聖召議題,建議為長遠計,教區要建立「聖召文化」,俾教會各層面加深對聖召的認識,認同聖召的正面價值,更有效播種聖召種子。本人非常同意此建議。


為推動「聖召文化」,也為配合普世教會在復活期第四主日的聖召節,本人現在宣佈:教區由本年五月一日開始,至五月三十一日結束,舉行首屆「聖召月」。在「聖召月」期間,我們要特別為聖召禱告,也把教區託付給聖母瑪利亞,求她轉求上主福佑我們,使修道聖召,尤其是教區司鐸聖召,獲得豐盛的果實。這本是二零零零至二零零一年教區會議文獻有關「教區司鐸的聖召栽培及延續培育」報告的期望,因為教區司鐸在牧養天主子民和向教外人傳揚福音上擔當重要角色。


「聖召月」的詳細資料和安排,請參閱公教報http://kkp.org.hk 和 聖召委員會dvc.catholic.org.hk的網頁。


各位弟兄姊妹,聖召的推動是全體天主子民的工作;如果我們大家都能同心同德,為此禱告和努力,定能獲得聖母助佑和天主垂允,使香港教區不但增加新教友,也增加神職及修道人士。天主保佑!

+湯漢樞機
香港教區主教
二零一四年四月十七日(聖週四)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