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愛籌款:群策群力創未來


主內親愛的弟兄姊妹:

「在愛德中持守真理,在各方面長進,而歸於那為元首的基督,本著祂,全身都結構緊湊,藉著各關節的互相補助,按照各肢體的功用,各盡其職,使身體不斷增長,在愛德中將它建立起來。」(厄弗所書四15—16)

每年香港明愛籌款運動開展之時,我都會向大家呼籲,希望你們能夠作出愛的奉獻、善的施予。相信大家也明白捐獻和分享背後的深層意義,並不單是成就別人的福祉,也是回應自己生命的呼喚,光榮天父的恩賜。

在人生的路途上,每個人的際遇和考驗均有不同。有些人比較幸運,也有些人比較困苦。然而憑著愛與關懷、信與希望,我們可以連繫一起,以生命影響生命,見證主的大愛。縱然彼此素未謀面,只要我們願意,伸出雙手便可送暖人間;打開心扉,也就能分享祝福。

我們各有所長,各具才華,所以在群體生活裏必須分工合作,互補不足,發揮協同效應。深信只要群策群力,定可共創美好明天,貧困弱小的朋友也不會孤單獨行。人與人之間若能和衷共濟,互相扶持,必可在主的恩寵中喜樂與共,相愛相親。

「施與的,應該大方;監督的,應該殷勤;行慈善的,應該和顏悅色。」(羅馬書十二8)

無論付出多與少,我們在主內的善行絕不會落空;點滴恩情猶如晨曦朝露滋潤萬物生長。善行是無私的,並不追求物質的回報;神恩的眷顧是無邊際的,我們已別無所求。請踴躍支持明愛各項籌款活動,用心領悟基督大愛是何等的廣、闊、高、深。

+ 湯漢樞機

二零一二年聖母升天節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