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召月牧函


主内亲爱的弟兄姊妹:

 

普世教会订定每年复活期第四主日为圣召主日,目的为提醒大家努力推动圣召,多为圣召祈祷。我们的教宗方济各特为今年五月十一日的圣召主日,颁布了一封文告。文告的开端引用了福音中耶稣对门徒的说话:「庄稼固多,工人郄少,所以你们应求庄稼的主人派遣工人,来收他的庄稼。」( 玛•九:38 ) 教宗随即指出,我们是「天主的庄田」( 格前•三:9 ) 。故此,在文告之末,他激励我们常该准备心田,不被物欲支配,获享自由,加强爱主爱人热火,尤其是透过聆听丶接受及活出圣言,而结出圣召果实。
     

回顾过去,教区用过不同方法促进圣召,但仍欠显着成果。最近,司铎议会再次讨论有关圣召议题,建议为长远计,教区要建立「圣召文化」,俾教会各层面加深对圣召的认识,认同圣召的正面价值,更有效播种圣召种子。本人非常同意此建议。


为推动「圣召文化」,也为配合普世教会在复活期第四主日的圣召节,本人现在宣布:教区由本年五月一日开始,至五月三十一日结束,举行首届「圣召月」。在「圣召月」期间,我们要特别为圣召祷告,也把教区托付给圣母玛利亚,求她转求上主福佑我们,使修道圣召,尤其是教区司铎圣召,获得丰盛的果实。这本是二零零零至二零零一年教区会议文献有关「教区司铎的圣召栽培及延续培育」报告的期望,因为教区司铎在牧养天主子民和向教外人传扬福音上担当重要角色。


「圣召月」的详细资料和安排,请参阅公教报http://kkp.org.hk 和 圣召委员会dvc.catholic.org.hk的网页。


各位弟兄姊妹,圣召的推动是全体天主子民的工作;如果我们大家都能同心同德,为此祷告和努力,定能获得圣母助佑和天主垂允,使香港教区不但增加新教友,也增加神职及修道人士。天主保佑!

+汤汉枢机
香港教区主教
二零一四年四月十七日(圣周四)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