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 Categories:
  • Tags:

香港教区主教公署秘书长办公处通告
二零一七年三月二十日
一丶圣周星期四(四月十三日)
汤汉枢机将於是日上午十一时正假圣母无原罪主教座堂主持共祭,祝圣圣油。与主教共同承担及履行基督大司祭职的全体司铎,藉着参与圣油弥撒,表达他们与主教的团结。圣油弥撒同时表达主教与信友的密切共融。是日参礼司铎将公开重申他们对铎职的承诺。欢迎全体教区司铎丶修会司铎及信友踊跃参加。
二丶圣周星期五(四月十四日)
(甲)大小斋
年满十四岁的信友须守小斋。此外,年满十八岁而未达六十岁的信友亦须守大斋。
(乙)为圣地募捐
教宗吁请各地公开举行感恩圣祭的大小圣堂,每年在救主受难日,特别为圣地的兄弟姊妹祈祷及举行募捐,以支持教会在圣地推行的牧民丶福利丶教育和社会事工。鉴於支出庞大,宗座吁请本港信众作更慷慨的捐助。
善款可在举行救主受难纪念礼仪或拜苦路时收集,并应以为此用途签发,并以「天主教香港教区」抬头的支票,寄交教区总务处。
三丶圣周星期六(四月十五日)
汤汉枢机特别批准,主持复活庆典夜间礼仪的司铎和共祭司铎,可按牧民理由,为较早时领了洗并有适当教理准备的成年人和儿童,施放坚振。
特此公告
秘书长
李亮 司铎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