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爱周年筹款 汤汉主教信函

主内亲爱的弟兄姊妹:

 

给他们一个希望爱和爱德是恒久必需的,即使在最公平正义的社会中也是一样。

 

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秩序达到一个正义程度足以摒弃对爱德服务的需求。

 

世上常有苦痛,呼唤慰藉和帮助;常有孤寂,也常有物质上的需要。

 

因此,对近人表达具体的爱是不可缺少的。

 

(节录教宗本笃十六世通谕《天主是爱》论基督徒之爱)

 

在过去五十多年来,香港明爱在社会工作丶教育及医疗等方面提供多元化服务,特别照顾最末後无靠丶最卑微无助和最失落无救的一群。明爱这些服务正恰当地反映教宗在上述通谕中所提到对爱德服务的需求。

 

为了筹募经费持续发展各项服务,明爱每年均举办筹款运动。但若是没有社会上热心人士的支持,无私地付出时间丶力量丶才能,以及物资,筹款运动实不可能顺利举行。一直以来,即使外在经济环境如何变迁,善长仍愿意慷慨捐输。这一定是基於他们对弱势社群的一份强烈同理心。同时,亦充分阐明善长对近人真诚的爱;不论身处顺境丶逆境,他们仍乐於与贫困弱小的一群分享自己的财富。

 

我衷心感谢您们对有需要的弟兄姊妹丶天父的儿女及主内的成员所付出的承担。我满怀信心,再次呼吁大家慷慨解囊,使今年的筹款运动完满成功。

 

「你们给,也就给你们;并且还要用好的,连按带摇,以致外溢的升斗,倒在你们的怀里,因为你们用什麽升斗量,也用什麽升斗量给你们。」(路6:38)

 

汤汉
香港教区主教

 

二零一零年圣母升天节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