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香港教區 周守仁主教

疫情下多走一步共祝福

大家好,香港的疫情進入了第五波。在剛過去一個星期,感染個案明顯增加,雖然我們跟疫情已經相處了接近兩年,但看到媒體報導有關防疫工作的情況和影片,心中仍然難免感到不安。

在這連串的防疫措施下: 

我們特別記掛受影響的市民,有要接受一段頗長時間隔離檢疫的、有要在住所徹夜接受強制檢測的,大家要面對生活安排上突如其來的轉變,並要等候檢測結果,心情總會忐忑不安。

我們亦特別掛念醫護人員、檢測人員、清潔工人和其他前線的工作人員,也包括官員,繁重和突如其來的工作,給他們增加不少壓力,在本身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時,又要與時間競賽,當中的辛勞和壓力是難以想像的。

正如不少醫護人員表示,防疫工作其實有賴全港市民一起配合,經過兩年的日子,當中確實感到疲累,但要堅信我們能夠面對下去,直至有一天,我們能夠除下口罩,歡度疫情後的新生活。

各位天主教的兄弟姊妹,我希望鼓勵大家善盡公民責任的同時,亦因著信仰而多走一步,若然行有餘力,可以考慮向香港明愛、教區善會,又或慈善團體作出捐獻,幫助因疫情而生計受影響的人士。

大家亦要關心身邊因為疫情而情緒受影響的家人、朋友、同工或同學,在困悶中彼此扶持。疫情下一個電話或短訊問候對方,一句祝福語,例如「身體健康」或「虎虎生威」也可以令氣氛紓緩下來。

各位朋友,在困惑不安的時候,讓我們停下來,用半分鐘聚焦在自己的呼吸之中,一呼,一吸,回味生活值得感恩的小事情,然後再面對或處理當前的事。

下星期便是農曆新年,在此讓我先祝福大家「如虎添翼,克勝疫情;龍馬精神,天賜鴻福!」

+周守仁

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
2022年1月26日

PDF 

#抗  #多走一步  #農曆新年祝福  #關愛近人  #捐獻  #周守仁主教  #天主教香港教區

  • By: dav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