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區主教公署秘書長辦公處通告
二零一六年二月二十九日


一、聖職人員月省

 

日期:二零一六年三月二十三日 (星期三)
時間:上午十時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
地點:香港堅道十六號主教座堂
主題:慈容伴歸途
神師:李美施修女

 

 

二、免任令

湯漢樞機頃批准任澤民(J.A. Cioppa)神父免任九龍橫頭磡聖博德堂區助理主任司鐸,本年三月一日起生效﹔任神父將返回美國退休。

三、聖週星期四(三月二十四日)

湯漢樞機將於是日上午十一時正假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主持共祭,祝聖聖油。與主教共同承擔及履行基督大司祭職的全體司鐸,藉著參與聖油彌撒,表達他們與主教的團結。聖油彌撒同時表達主教與信友的密切共融。是日參禮司鐸將公開重申他們對鐸職的承諾。歡迎全體教區司鐸、修會司鐸及信友踴躍參加。

四、聖週星期五(三月二十五日)

 

(甲)大小齋
年滿十四歲的信友須守小齋。此外,年滿十八歲而未達六十歲的信友亦須守大齋。

 

(乙)為聖地募捐
教宗籲請各地公開舉行感恩聖祭的大小聖堂,每年在救主受難日,特別為聖地的兄弟姊妹祈禱及舉行募捐,以支持教會在聖地推行的牧民、福利、教育和社會事工。鑑於支出龐大,宗座籲請本港信眾作更慷慨的捐助。
善款可在舉行救主受難紀念禮儀或拜苦路時收集,並應以為此用途簽發,並以「天主教香港教區」抬頭的支票,寄交教區總務處。

五、聖週星期六(三月二十六日)

湯漢樞機特別批准,主持復活慶典夜間禮儀的司鐸和共祭司鐸,可按牧民理由,為較早時領了洗並有適當教理準備的成年人和兒童,施放堅振。

特此公告

 

秘書長
李亮 司鐸

二零一六年二月二十九日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