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漢樞機 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 2015年聖誕賀詞


 

過去幾年,香港、我們的家發生好多事情,我們的心總是感到昏亂,平安好像離開我們越來越遠。 我們經歷過爭拗、矛盾、社會撕裂,而家庭作為組成整個社會的核心價值也受到挑戰。 雖然天主沒有應許天常蔚藍,但祂答應過祂的愛常與我們同在。

耶穌基督選擇通過家庭來到這個世界,這個核心家庭包括若瑟、瑪利亞和耶穌。 由此可見,家庭不但在我們的信仰中非常重要,也是組成我們整個社會的重要部分。 沒有一個一個家庭,就無法組成整個社會。 因此,我們必須珍惜家庭,要預防任何傷害家庭的危機。

 

這個月初,教會開始了慈悲特殊禧年。 教宗方濟各要求我們默觀基督的面容 、見證慈悲的奧蹟、幫助別人體驗天主的慈悲。 讓我們先從家裡做起:關心自己的家庭,關心父母、祖父母、子女和近人。 除了通過手機或者社交媒體溝通,還要多見面,帶著微笑交談,甚至擁抱一下。

 

聖誕節緊記要抽時間回家,與家人共聚。

 

願天主的平安與你及你的家人同在!聖誕快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s0K8wZYXBk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