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灣天主教墳場龕位被破壞事件跟進

長沙灣聖辣法厄爾天主教墳場龕位被破壞一事, 職員已經完成巡查墳場全部逾兩萬八千個龕位。截至今日(9月5日)下午五時,核實損毀的龕位共92個。受影響龕位主要在48段至54段之間,其中一個受損龕位在41段。除部分家屬主動聯絡墳場辦事處以外,墳場職員已經盡量用電話與受影響家屬聯絡,未能以電話聯絡上的均已經按照墳場記錄發出掛號郵件通知家屬。

就眾多教友龕位石碑被破壞,教區仝人與家屬一樣感到困擾傷痛。雖然按照天主教墳場規則第19條,教區毋須就墳墓之損毀承擔責任。但是為對先人尊敬,經天主教墳場委員會今日緊急會議後議決,待警方完成調查,現場解封之後,教區馬上安排修復所有受影響龕位並支付費用,受影響家屬毋須擔心。希望藉此可以減輕大家的傷痛。

教區亦將於2018年10月6日(星期六)上午10時30分,在長沙灣墳場小聖堂內特別奉獻彌撒,由陳志明副主教主禮。邀請所有受影響家屬及其他教友參加,一起為受騷擾的亡者祈禱,也為犯案損毀龕位的人祈禱。

天主教墳場規則
https://vgoffice.catholic.org.hk/doc/grave/rules_of_the_catholic_cemeteries_chi.pdf

 

損毀墓碑最新清單及聯絡墳場辦事處可查閱副主教辦事處網頁

 

公教報就事件之最新專訪
http://kkp.org.hk/node/17412

PDF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