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架的苦難>緊急呼籲


十字架是基督信仰的一個最有代表性標記,作為基督徒,追隨基督,也包括與基督一起背負十字架,分擔祂的苦難。

過去兩年內,浙江省一千多間基督教與天主教教堂的十字架,包括不少獲得批准依法興建的教堂的十字架,均被強行拆毀。一些牧職人員與基督信徒在這事件中亦因守護信仰,保護十字架而被捕,使當地情況甚為緊張,亦使很多國內和國外的基督信徒對中國政府的宗教政策深感不安。

我誠懇並急切呼籲:

中國中央政府有關部門與浙江省政府聯繫,追查實況,並停止任何非法拆毀十字架的行為,回到「憲法至上,依法治國,依法執政」的正軌上。

所有本港天主教徒特別守齋克己,為信仰尊嚴和宗教自由祈禱,分擔受迫害兄弟姊妹的痛苦,守護信仰。

+湯漢樞機
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
2015年8月13日

https://catholic.org.hk/v2/b5/pressrelease/20150813urgentcall.pdf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