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漢樞機有關即將舉行的2015年區議會一般選舉及日後各級選舉之呼籲


 

致﹕堂區主任司鐸、助理主任司鐸及牧職人員、堂區議會/牧民議會成員:

主內的兄弟姊妹﹕
近年來,極端自由主義、個人主義、「性解放運動」及「同志運動」等思想潮流和政治運動,不斷以虛假的平等和反歧視作掩護,鼓吹香港引進「性傾向歧視條例」及承認「同性婚姻」,使婚姻和家庭的核心價值及觀念不斷受到衝擊和扭曲,動搖了社會根基。故此,本人懇切籲請各堂區,為負起基督徒作鹽、作光的使命,要盡快把本人以下緊急呼籲,透過堂區通訊、堂區壁報板、臉書等公佈出來,    以及在主日彌撒的「堂區報告」時讀出來:

1.   湯漢樞機有關即將舉行的2015年區議會一般選舉及日後各級選舉之呼籲
    (透   過堂區通訊/堂區壁報板/臉書等公佈):

自梵二大公會議以來,教會一直強調,天主所建立的婚姻及家庭制度,是人類社會的根基。本人於本年九月底所發表的以『人類生態與家庭﹕「鞏固婚姻;不應重新界定婚姻!」』為主題的牧函,以及剛閉幕的世界主教代表會議    第十四屆常務會議,都重申了基督信仰有關婚姻及家庭的恆常訓導。

令人遺憾的是,近年來,極端自由主義、個人主義、「性解放運動」及「同志運動」等思想潮流和政治運動,不斷以虛假的平等和反歧視作掩護,鼓吹香港引進「性傾向歧視條例」及承認「同性婚姻」,使家庭和婚姻的核心價值和傳統觀念不斷受到衝擊扭曲,動搖了社會根基。

上述實況的一個例子就是,今年六月,美國以最高法院的判決,促使全國50個州,要一致認可同性婚姻的法律地位,即使曾以民主方式投票通過不接納同性婚姻的州份也被強制要跟隨。另一例子就是,近日有聲稱是基督徒的學生組織,於本港某大學舉辦「性愛實戰工作坊」,當中有由性工作者示範使用性愛道具和情慾按摩等項目。由此可見,以學術自由護航,實際推廣情慾解放,這些歪風已不再是隱晦地散播,而是公開地、堂而皇之地,侵入到我們日常生活,直接影響我們的 下一代﹔甚至會更進一步透過引進「性傾向歧視條例」(Sexual Orientation Discrimination Ordinance — 簡稱SODO)、  承認同性婚姻或類似的立法及/或法庭案例,迅速地迫使整個社會受到翻天覆地的改變。

既然我們處境嚴峻,因此,本人呼籲信友,為負起基督徒作鹽作光的使命, 在即將舉行的2015年區議會一般選舉及日後的各級選舉中,要考慮候選人及其所屬政黨對家庭和婚姻議題,以及對引進「性傾向歧視條例」(SODO)的立場,並以此作為選舉議員的其中一個重要指標。

2.   湯漢樞機有關即將舉行的2015年區議會一般選舉及日後各級選舉之呼籲
     (作為主日彌撒其中一項「堂區報告」)

湯漢樞機呼籲信友,為維護婚姻及家庭制度作為社會的根基,在即將舉行的 2015年區議會一般選舉及日後的各級選舉中,要考慮候選人及其所屬政黨對家庭和婚姻議題,以及對「性傾向歧視條例」(Sexual Orientation Discrimination Ordinance — 簡稱SODO)的立場,並以此作為選舉議員的其中一個重要指標。(湯樞機呼籲詳情見本年[  ]月的堂區通訊、堂區佈告板、堂區臉書等。)

主佑!

+湯漢樞機 

二零一五年十一月五日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