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香港教區宗座署理 湯漢樞機
【暫停平日和主日公開彌撒及取消聖灰禮儀】
二零二零年二月十三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暫停平日和主日公開彌撒及取消聖灰禮儀】

各位主內的兄弟姊妹:

願主與您們同在! 未來兩個星期是遏止疫情的關鍵時刻,為避免人群聚集,教區決定由二月十五日至二十八日,暫停所有平日和主日公開彌撒兩週,以及取消聖灰禮儀。

有些教友可能會感到失望。 不過,希望大家諒解,這是一個不容易作出的決定。 在這困難時刻,大家不要感到惶恐,我們既要加強對天主的信賴,亦要實踐對近人、對大眾的愛心。 大家除了可以藉網上參與彌撒、神領聖體、默想聖言,祈禱或誦唸玫瑰經,以滿全親身參與彌撒的本份外,更可留在家中關心家人,特別是照顧長者和小孩子的健康;在社區,人與人之間亦能守望相助,分享抗疫物資,實踐信望愛的福音精神,彼此代禱。

各位兄弟姊妹,透過天上母親瑪利亞的轉禱,期望上主俯聽我們的懇求,使疫症早日消失,恩賜我們身心康泰! 天主保佑!

+ 湯漢樞機
香港教區宗座署理
2020年2月13日

  • By: davc
  • By: dav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