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區主教公署
秘書長辦公處通告

一、 任命

周守仁主教業已任命包俊偉(G.E. Baudry)神父接替甘寶維副主教,為新界西北總鐸區總鐸,本年十二月十二日起生效,直至二〇二三年十月十四日。

二、 為宗座募捐

全球天主教信眾每年均向教宗捐獻,以支持他履行對普世教會之各項服務。本教區於二〇二二年一月十六日 (主日) 各台公開彌撒須舉行第二次募捐,所得款項將保留為上述用途。

宗座對本港教區以往給予的經濟上的支援深表謝意,但鑑於支出龐大,宗座籲請本港信眾作更慷慨的捐獻。

堂區應將為上述用途簽發之支票,以「天主教香港教區」抬頭,寄交教區總務處。

三、基督徒合一祈禱週
天主教會與其他教會團體定於二〇二二年一月十八日 (星期二) 至一月二十五日 (星期二),聯合慶祝基督徒合一祈禱週。本屆合一週之主題為:「我們在東方見到了祂的星,特來朝拜祂。」(參照﹕瑪2:2) 。教區基督徒合一委員會將提供參考資料予各堂區、彌撒中心、修會團體及公教學校。一月二十三日之聖祭禮儀,須採用常年期第三主日(天主聖言主日)之本有經文及讀經,另附加為基督徒合一的祈禱。

特此公告

秘書長
李亮 司鐸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