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區主教公署

秘書長辦公處通告

 

一、香港天主教關注性多元文化專責小組

 

楊鳴章主教業已任命以下各位為新成立的「香港天主教關注性多元文化專責小組」委員,任期兩年,本年三月一日起生效:

夏志誠主教(主席)、呂志文神父、陳楚渠先生、陳美玉女士、顧國雄醫生、林昭寰博士、梁淑莊女士、梁凱琪女士、梅偉強先生、伍偉溢先生、蔡定國醫生、楊美熙女士。

 

 

二、聖職人員月省

 

日期:二零一八年三月二十一日 (星期三)

時間:上午十時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

地點:香港堅道十六號主教座堂

主題:同行與堅持

神師:麥英健神父

 

三、聖週星期四(三月二十九日)

 

楊鳴章主教將於是日上午十一時正假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主持共祭,祝聖聖油。與主教共同承擔及履行基督大司祭職的全體司鐸,藉著參與聖油彌撒,表達他們與主教的團結。聖油彌撒同時表達主教與信友的密切共融。是日參禮司鐸將公開重申他們對鐸職的承諾。歡迎全體教區司鐸、修會司鐸及信友踴躍參加。

 

四、聖週星期五(三月三十日)

 

(甲)大小齋

年滿十四歲的信友須守小齋。此外,年滿十八歲而未達六十歲的信友亦須守大齋。

(乙)為聖地募捐

教宗籲請各地公開舉行感恩聖祭的大小聖堂,每年在救主受難日,特別為聖地的兄弟姊妹祈禱及舉行募捐,以支持教會在聖地推行的牧民、福利、教育和社會事工。鑑於支出龐大,宗座籲請本港信眾作更慷慨的捐助。

善款可在舉行救主受難紀念禮儀或拜苦路時收集,並應以為此用途簽發,並以「天主教香港教區」抬頭的支票,寄交教區總務處。

 

五、聖週星期六(三月三十一日)

 

楊鳴章主教特別批准,主持復活慶典夜間禮儀的司鐸和共祭司鐸,可按牧民理由,為較早時領了洗並有適當教理準備的成年人和兒童,施放堅振。

 

特此公告

秘書長

李亮 司鐸

二零一八年三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