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區主教公署
秘書長辦公處通告

一、宣告九月將為祈禱及懺悔月,為神職人員性騷擾兒童醜聞贖罪

數天前,教宗方濟各表示,對於美國一大陪審團的報告中披露駭人聽聞的賓夕法尼亞州神職人員性騷擾兒童案例,感到羞愧與心痛惡絕,並呼籲所有聖職人員為曾犯罪的弟兄祈禱和贖罪。教宗亦邀請所有信徒共同懇切祈禱,哀求慈悲的天父,恩賜所有人,祂的恩寵與慈愛;更要祈求聖神,啟廸及強化那些雖處於極大困苦和折磨中,仍竭力奉行天主旨意的一群。

為回應教宗的呼籲,楊鳴章主教經諮詢教區主教公署後,公佈九月為祈禱及懺悔月。楊主教鼓勵信友於九月份的星期五守大小齋,並參加由堂區舉辦的朝拜聖體及頌唸贖罪經文,為受害者及犯罪人士祈禱。

各堂區宜於網上提供相關活動的資訊。

二、任免令

楊鳴章主教頃批准江志釗神父接替謝家賢神父,出任九龍馬頭圍進教之佑堂區主任司鐸,本年九月一日起生效﹔謝神父由其會方安排,另有任用。

三、教區基督徒合一委員會

楊鳴章主教業已任命∕再任命以下各位為委員,任期兩年,本年九月一日起生效:

蔡惠民副主教(主席)、陳永超神父、薛君浩神父、郭偉基神父、林智民執事、張靜嫻修女、屈淑美修女、何潔珍女士、龔聖美小姐、郭子錕先生、李正源先生、黃家俊先生、容何家珍女士。

特此公告

秘書長
李亮 司鐸

二零一八年八月二十七日

PDF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