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信望愛面對疫情


各位兄弟姊妹,香港目前正面對著疫情嚴峻的挑戰,相信大家在這段時間為了自己及家人的健康都非常焦慮及擔心。作為基督徒,讓我們在任何境況之中,都不忘投奔天主,信靠祂的眷顧,從祂那裡得到靈性的力量。

讓我們為在疫症中逝世的亡者祈禱,求主賜他們永享安息,並安慰他們的親人;我們也為所有感染了病毒的兄弟姊妹及他們的家屬祈禱,求主施展大能,恩賜他們身心痊癒,分享到基督死而復活的喜樂;我們更為前線醫護人員祈禱,願主偕同他們,使他們體會到自己並不孤單。願我們整個社會都能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和衷共濟,一心一德,克服當前的難關。

各位兄弟姊妹,保祿宗徒在羅馬書中教導我們說:「靠著那愛我們的主,我們在這一切事上,大獲全勝。」(8:37) 讓我們懷著這樣的信德,即使在恐懼與不安之中,仍然願意承擔基督徒地鹽世光的使命,在能力範圍內,多講一句問候的說話,多發一個鼓勵的短訊,與社會大眾一起同行,懷著信望愛三德,跨越困境!主佑大家!

湯漢樞機

天主教香港教區宗座署理

二零二零年一月卅一日

  • By: davc
  • By: dav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