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區主教公署

秘書長辦公處通告


繼續暫停公開彌撒

由於新肺炎確診個案仍累增,而社會大衆正竭力控制疫情蔓延,湯漢樞機經諮詢醫護人員後,決定採取以下抗疫措施及相關建議,直至另行通告:

(一) 堂區及附屬小堂繼續暫停舉行公開彌撒,亦須暫停其他形式的團體宗教活動,但婚禮及殯葬禮除外。

(二) 堂區聖堂及轄下小堂繼續開放,供個別信友私人祈禱、私人拜苦路、朝拜聖體及定期的明供聖體。

(三) 信友可採用下列方式替代參與主日彌撒的本份──

  1. a. 觀看任何網上直播或重温的主日彌撒(如教區網站 catholic.org.hk 及公教報網站https://medium.com/@kungkaopo/2020天主教防疫牧民資訊-公教報-b5735e2cd4ef)及神領聖體;或

  1. b. 反省主日彌撒經文、閱讀聖經或誦念玫瑰經。

(四) 信友可善用網上服務,例如網上平日彌撒、信仰培育資訊、四旬期善工及其他神業,如晨禱、玫瑰經、三鐘經等(參見以上網站) 。

(五) 通常教會鼓勵信友在四旬期妥當辦告解,以改過遷善。然而,在目前疫情嚴峻期間,有些信友或會感到前去辦告解會有風險,但若他們誠意渴望領修和聖事,並勉力履行祈禱、克己及愛德善工,便可視為滿全四旬期悔改皈依的本份。

(六)為減低人傳人感染病毒的風險,奉勸信友盡量留在家中、避免參加社交活動或到人羣擠擁的地點。為保障公益,信友應注意私人及公共衛生。

特此公告          

秘書長

李亮    司鐸

二〇二〇年二月二十四日

PDF

  • By: davc
  • By: dav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