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區主教公署

秘書長辦公處通告


新冠狀病毒病疫情下的最新牧民措施

為配合政府目前因新冠狀病毒病嚴峻疫情而執行的抗疫措施,周守仁主教業已批准以下牧民措施,即日起生效,直至另行通告:

  1. 1.教區為配合政府全力抗疫的呼籲而於本年一月七日公布的「暫停公開彌撒」及「盡量減少實體聚會」的牧民措施,將繼續生效。

  1. 2.為避免信友因未能參與平日及主日彌撒而欠缺聖體的靈性滋養,各堂區可按實況,在平日和主日,一次或多次,在指定時間(例如在慣常舉行彌撒的時間),給信友送聖體。該儀式可採用教區禮儀委員會提供的「彌撒外送聖體簡式」(網上版,見教區禮儀委員會網頁:http://catholic-dlc.org.hk/防疫期間彌撒外送聖體簡式.pdf)。

每次參加領聖體儀式的信友,人數不得超過聖堂、小堂或有關場地容額的百分之二十五。信友應有妥善準備,即先參加網上彌撒或先朝拜聖體,並必須遵守防疫措施,包括保持社交距離。在領聖體儀式後,信友不應繼續聚集。

  1. 3.為因應疫情,堂區的司鐸於聽告解時,應保持修和室空氣流通,亦可在另一合適地點聽告解。

********

堂區如有疑問,可徵詢教區秘書處或教區禮儀委員會辦事處。

特此公告

秘書長

李亮 司鐸

二〇二二年一月十八日

PDF 文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