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區主教公署

秘書長辦公處通告


 

  • 一 .「設立教理講授員職務」臨時工作小組

為按照教宗方濟各於二零二一年五月十日,發表的《古老的職務》宗座牧函,推廣教理導師的職務,周守仁主教業已任命以下各位為新成立『「設立教理講授員職務」臨時工作小組』組員,任期兩年,本年四月一日起生效:

蔡惠民副主教 (主席及召集人)、恩保德神父(顧問)、董澤龍神父(顧問)、曾慶文神父(顧問)、蔡俊源神父、葉寶林神父、金容載神父、關俊棠神父、廖雅倫神父、吳書成神父、葉慶華神父、陳艷芬修女、梁淑盈修女、阮謙詠修女、陳永堅先生、莊智明先生、朱德信先生、鍾桃卿女士、關愛華女士、劉彤萱女士、蘇英麟先生、王淑敏女士、楊玉蓮女士。

  • 二. 聖週禮儀

如可行,堂區宜直播本身的聖週禮儀,供堂區信友在網上參與。該等禮儀須參照羅馬禮儀及聖事部於2022年3月25日公布的「2022年聖周禮儀備註」 (Prot. N. 182/22)。(教區禮儀委員會將再傳真及電郵該備註給各堂區。) 直播安排須遵守目前社交距離的規定

教區網頁www.catholic.org.hk將直播由周守仁主教主禮的逾越節三日慶典,詳情如下:

聖週星期四(四月十四日) 聖油彌撒:早上十一時

                                     主的晚餐:晚上八時

聖週星期五(四月十五日) 救主苦難禮儀:下午三時

聖週星期六(四月十六日)救主復活夜間禮儀:晚上八時

  • 三. 聖週星期五(四月十五日)

(甲)大小齋

年滿十四歲的信友須守小齋。此外,年滿十八歲而未達六十歲的信友亦須守大齋。

(乙) 為聖地募捐

教宗籲請各地公開舉行感恩聖祭的大小聖堂,每年在救主受難日,特別為聖地的兄弟姊妹祈禱及舉行募捐,以支持教會在聖地推行的牧民、福利、教育和社會事工。鑑於支出龐大,宗座籲請本港信眾作更慷慨的捐助。

信友可把捐款(現金或支票)送交/寄交堂區辦事處(支票抬頭應寫堂區名稱,背面註明:聖週五為聖地募捐),堂區把收集到的善款,以「天主教香港教區」抬頭的支票,寄交教區總務處。

特此公告

秘書長

李亮 司鐸

二○二二年四月四日

 

  • By: dav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