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    各新聞傳播機構

日:    2020年9月30日


傳媒通知


 

天主教香港教區  恢復公開彌撒

因應本港2019冠狀病毒病的疫情放緩,特區政府於本年九月二十九日公布(十月二日生效)放寬的防疫措施 [見《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禁止羣組聚集)規例(599G)》及《附件三]。基於政府的措施放寬,湯漢樞機決定教區恢復舉行公開彌撒,相關的牧民指引如下:

1. 堂區聖堂(適用於附屬堂區的「彌撒中心」)由本年十月二日(星期五)起,可恢復舉行平日彌撒,並由十月四日(主日)起,可恢復主日彌撒。在彌撒中,信友可領聖體。

2. 湯漢樞機酌情批准以下替代參與主日彌撒的方式 :

i.   如信友掛慮外出參與彌撒可能會感染疫症,可採用參加網上主日彌撒(及神領聖體)或閱讀聖經等方式;

ii.   由於目前堂區聖堂可容納的人數有限制,只可佔聖堂通常容納人數的一半,大家可以參加一台平日彌撒,替代主日彌撒。

3.     其他相關牧民指引詳情,可以參閱教區網頁或者向你的堂區查詢。

https://catholic.org.hk/cn20200930/
香港教區主教公署 秘書長辦公處通告
恢復公開彌撒之教區牧民指引

https://catholic.org.hk/media20200930/

傳媒查詢  :    2525 5588

  • By: davc
  • By: dav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