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其他教會領域

聖十字架及主業監督團

1928年在西班牙由聖施禮華創立;1981年在香港成立。

這個教會領域的使命與整個教會的救贖使命相同,並且是根據主業團特殊神恩的準則實行。主業團內的信眾在平凡生活中,通過他們的日常事務追求成聖,並把這個普世成聖和從事使徒工作的召喚傳揚到各地。

自1982年起,主業團成為天主教教會中的一個屬人監督團。屬人監督團的存在是為執行教會內特定的牧靈使命,且屬教會司法權和聖統組織的一部分。屬人監督團是由一名監督 (由教宗任命的)及在俗的神父和男女平信徒結合而成為一個有機團體,以達成監督團的使命。

以主業團為例,其使命(正如上面所述)在於廣傳在現世中成聖的理想。為了實踐這個使命,主業團給與它成員和任何願意加深他們信仰的人們靈修培育。在與他們的繁忙工作和家庭生活協調的前題下,主業團會舉辦一些課程、會議、大避靜、月省和提供靈修指導等等的活動。藉此,主業團會配合教區的這些牧靈工作,而它的信眾則仍然繼續隸屬於教區。

附屬於這個監督團的聖十字架司鐸會,成員包括教區神父,但他們仍歸屬及服務於本身教區內,他們接受監督團靈修輔導是為了幫助他們在履行神父職務中成聖。

監督:
范康仁蒙席
輔理監督:
范子安蒙席
副監督:
蒲安道神父

Viale Bruno Buozzi, 73, I-00197, Rome, Italy.

網址:www.opusdei.org

東亞和南亞區區代表:
華德士神父
17, Prome Road, 328325 Singapore
電話:(65)6811-5925
電郵:[email protected]

本監督團在香港的神父:
黃炎雄神父
鍾沛能神父
蘇樂誠神父
九龍紅磡黃埔花園紅棉苑第四座2樓G室

電話:(852)2774-2593
傳真:(852)2765-7312

狄明杰神父
卜友誠神父
新界沙田大圍大圍道1A

電話:(852)2690-1040
傳真:(852)2690-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