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邀請:天主教香港教區 周守仁主教晉牧禮儀

天主教香港教區將舉行 「周守仁主教晉牧禮儀」,由湯漢樞機主禮。
現誠邀 各傳媒機構派員採訪,詳情如下:

日期: 2021年12月4日(星期六)
時間: 下午3時
地點: 香港堅道16號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 (不設泊車服務)

「周守仁主教晉牧禮儀」為使宗教禮儀莊嚴,加上疫情關係,主教座堂及明愛公眾會堂的採訪人數有設限,教區安排記者及視訊工程人員在主教座堂指定「記者區」內採訪;先到先入 。採訪區額滿後,記者將被安排到旁邊明愛大廈5樓公眾會堂的「記者區」採訪。(禮儀開始後才到場的記者,亦將被安排到該公眾會堂)。

「傳媒接待處」於當日下午一時半開始運作;禮儀長約兩個半小時。
禮儀進行期間,請保持安靜。主教座堂內請勿使用閃光燈。

煩請當日到場採訪的傳媒友好依從工作人員的指示,在指定範圍內進行採訪。

「晉牧禮」將於教區網頁 (www.catholic.org.hk) 同步直播; 教區會提供現場音頻訊號,歡迎媒體採用。

「晉牧禮」結束後約於下午6時,周守仁主教會於主教座堂聖母山與傳媒作簡短會面 。
由於疫情關係,教區作出以下安排 :
i) 出席者須量度體溫;
ii) 出席者須佩戴口罩;
iii) 出席者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

* 此外,教區執行的防疫措施會根據政府的最新公佈而臨時更改。

傳媒熱線 : 傅慧兒 陶國雄
3565 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