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為抗疫而暫停主日及平日彌撒的牧民措施


由於「新冠狀病毒」(Novel Coronavirus) 在香港本地感染的個案陸續加增,政府呼籲市民,如非必要外出,應留在家中,並避免到人多聚集的場所,以減低病毒人傳人的風險。政府同時強調,未來兩周是抗疫的關鍵期。 為回應政府的強烈勸諭,湯漢樞機經徵詢醫護人士後,頒布下列抗疫的特殊牧民措施,由本年2月15日起生效,至同月28日為止: 所有堂區聖堂及轄下小堂,以及其他慣常舉行主日或平日「公開」彌撒的地點,必須暫停舉行任何「公開」彌撒,亦須暫停任何形式的團體宗教活動,婚禮及殯葬禮除外。

堂區聖堂及轄下小堂繼續開放,供信友作私人祈禱或朝拜聖體。堂區聖堂亦可安排每日或在指定的日期舉行明供聖體,供個別信友參與,並為疫症早日平息祈禱。

如堂區主任司鐸認為其轄下聖堂或小堂在開放給信友上有困難,應經教區秘書處徵詢主教公署,以酌情作出決定。

信友可採用下列方式替代參與主日彌撒的本份──
觀看任何網上直播或重温的主日彌撒(如教區網站 www.catholic.org.hk),神領聖體;或
反省主日彌撒經文、閱讀聖經或誦念玫瑰經。

信友可上網參與平日彌撒或熱心神工,例如玫瑰經、三鐘經、晨禱等(參見教區網站 www.catholic.org.hk) 。
教會既是社會的一份子,對保持公眾衛生及推廣公益,責無旁貸。因此,堂區主任司鐸、堂區其他聖職人員及信友,務須嚴格執行和遵守以上特殊牧民措施。 教區將於2月28日前,公布跟進的牧民措施。

https://catholic.org.hk/cn20200213/ 湯漢樞機牧凾視頻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myNTj-zu95EPRUBVNN6pm6hbIFUiCT8C

傳媒查詢 : 2525 5588

  • By: davc
  • By: dav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