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教宗全球祈禱意向

一月

請為教會內多樣性的恩典祈禱

祈求聖神幫助我們認識到基督徒團體內不同的神恩,發現大公教會內不同禮儀傳統的富饒。

二月

請為臨終病人祈禱

祈願處於生命末期的病人及其家屬常能獲得必要的照顧和陪伴,無論是從醫學角度還是在人性方面。

三月

請為新殉道者祈禱

祈願那些在世界各地因福音緣故而冒著生命危險的人們,能以他們的勇氣和傳教熱忱來激勵教會。

四月

請為女性的角色祈禱

祈願女性的尊嚴和價值在每一種文化中都獲得承認,她們在世界各地都不再遭受歧視。

五月

請為男女會士及修生的培育祈禱

祈願男女會士及修生透過人性、牧靈、靈修及團體的培育,在各自的聖召中逐漸成長,成為可靠的福音見證人。

六月

請為逃離本國的人祈禱

祈願這些躲避戰火或飢餓、被迫踏上危險和暴力旅程的移民,在東道國獲得接納,找到重啓生活的機會。

七月

請為病人牧靈關懷祈禱

祈願病人傅油聖事能賦予領受者及其家人上主的力量,對眾人而言越來越成為憐憫和希望的可見標記。

八月

請為政治領袖祈禱

祈願政治領袖們為他們的人民服務,為人類的整體發展和共同利益而努力,關心那些失去工作的人,優先考慮最貧窮的人。

九月

請為地球的吶喊祈禱

祈願我們每個人都能用心傾聽地球的吶喊、環境災害和氣候危機受害者的哀號,為愛護我們所生活的世界而身體力行。

十月

請為共同使命祈禱

祈願教會繼續以各種方式支持同道偕行的生活方式,體現出共同責任的精神,促進司鐸、會士和平信徒的參與、共融及共同使命。

十一月

請為失去孩子的人祈禱

祈願所有為失去子女而悲痛的父母能在團體中找到支持,並從護慰者聖神那裡獲得內心的安寧。

十二月

請為希望的朝聖者祈禱

祈願這禧年能加強我們的信德,幫助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認出復活的基督,並使我們成為基督信仰希望的朝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