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维园祈祷会陈日君枢机分享


我以圣咏12开始:

上主,你把我全然遗忘,要到何时?
上主,你掩面而不顾我,要到何时?
我的心情终日愁怅,要到何时?
我的仇敌高居我上,要到何时?

上主,我的天主!求你垂顾回答我;
赐我眼目明亮,别让我沉睡而亡。
免得我的仇人说:「我已打了胜仗!」
免得我跌倒之时,敌人欢欣若狂。

我今信赖你的爱怜;
我心欢愉你的救援;
我要向我恩主歌赞。

我们每年纪念回归的周年日,每年都怀?忧愁,每年都重振希望。

我们望下周围,不免忧愁丶无奈丶失望。回归已十一年了,我们还未能当家作主,民主还是一个空泛的许诺,普选还是一个遥远的期望。那些真正当家作主的人,把我们的香港搞成怎麽样子?那些既得利益者为我们做了些什麽?

厄则克耳先知书三十四章 上主说:
「祸哉以色列的牧者!你们只知牧养自己;牧人岂不应该牧养羊群?你们吃羊奶,穿羊毛衣,宰肥羊,却不牧养羊群:瘦弱的,你们不扶养;患病的,你们不医治;受伤的,你们不包扎;……反而用强力和残暴去管治他们。……吾主上主这样说:……我要从那些牧者手里追讨我的羊。」

有人曾许诺「急人民之急」,但恒久有六成以上市民所急的越推越远,二○一七,二○二○的普选究竟是真是假至今还完全未讲清楚。急的却是一些莫明其妙的新措施,捧上一些不知是为谁服务的「新贵」。

 

又说:「放下政治争拗,关心民生吧!」他们真的关心民生吗?可观的盈馀,谁受惠了?我们神职人员没有妻子儿女,还好有教友的捐献,教会保证会照顾我们的晚年。但我们同年的长者可凄凉了。这是一个有良心的社会吗?我们这样教育下一代吗?

「山高皇帝远」怪不了皇帝。在四川救灾事上,我们见到了北京领导的开明。但皇帝还是太远。有些人由国家委派来香港不是为做联络工作吗?联络了谁呀?要听话才有资格被联络吗?要我们负卖良心才承认我们爱国吗?我们的香港堕落到这个地步真是可悲!这是国际都市吗?它简真成了老鼠的窦。

我们本该悲观,但我们是信者,我们信上主。圣咏说:「我今信赖,你的爱怜」。

涌波涛莫惊怕,平安到岸全靠祂。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