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爱筹款:请给他们一个希望


主内亲爱的弟兄姊妹:

 

每年的明爱筹款运动,我一如以往向大家呼吁,齐心参与,共同见证。有些朋友也许认为这只是一年一度的例行活动,但我希望藉此机会告诉大家,您们的善心和诚意,其实是一颗绽放无限生机的种子,能够惠泽万千社群!

 

根据圣玛窦福音第十四章十三至二十一节,耶稣以五饼二鱼让五千人吃饱的神迹,给予我们一个重要的启示:耶稣不但没有接受门徒的提议,遣散大夥群众,反而动了怜悯之心,叫信徒供给众人食物。耶稣并不是独自施行奇迹,而是要大家共同奉献,目的是让我们体会到,只要跟随耶稣的旨意,不论表面拥有的看似如何不足,其实都是丰盛有馀丶恩宠无穷。也请大家理解我们生命中的食粮,并不局限於物质上的多寡,即使我们以为是微不足道的奉献,其实也可以为身边许多有需要的朋友带来祝福丶送上温暖!

 

一年一度的明爱筹款运动快将展开,这实有赖您们多年来的参与和支持,才使各项活动经得起考验,历久常新。所以,无论捐献的金钱物品的数量多寡,又所费心思时间的或多或少,一点一滴都非常珍贵。只要我们乐意与别人分享所有,在主的引领下,都可奇妙地团结力量,发挥作用!

 

国际金融市场动荡,未来日子将充满挑战,「爱」与「希望」是建构和谐社会更重要的元素。我们可以透过香港明爱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关怀弱小,了解近人的需要;本着怜悯之心,以善行与香港明爱结伴同行,实践「五饼二鱼」的精神。

 

我由衷地感谢您们对有需要的弟兄姊妹所付出的努力及承担,他们也是天父的子女及主内的肢体。愿锺爱乐捐者的天主丰厚地答谢你们的慷慨之心及美意。(格後九7)

 

汤汉主教

 

二零一一年圣母升天节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