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架的苦难>紧急呼吁


十字架是基督信仰的一个最有代表性标记,作为基督徒,追随基督,也包括与基督一起背负十字架,分担祂的苦难。

过去两年内,浙江省一千多间基督教与天主教教堂的十字架,包括不少获得批准依法兴建的教堂的十字架,均被强行拆毁。一些牧职人员与基督信徒在这事件中亦因守护信仰,保护十字架而被捕,使当地情况甚为紧张,亦使很多国内和国外的基督信徒对中国政府的宗教政策深感不安。

我诚恳并急切呼吁:

1. 中国中央政府有关部门与浙江省政府联系,追查实况,并停止任何非法拆毁十字架的行为,回到「宪法至上,依法治国,依法执政」的正轨上。

2. 所有本港天主教徒特别守斋克己,为信仰尊严和宗教自由祈祷,分担受迫害兄弟姊妹的痛苦,守护信仰。

 +汤汉枢机
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
2015年8月13日

https://catholic.org.hk/v2/b5/pressrelease/20150813urgentcall.pdf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