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香港教区 周守仁主教

疫情下多走一步共祝福

大家好,香港的疫情进入了第五波。在刚过去一个星期,感染个案明显增加,虽然我们跟疫情已经相处了接近两年,但看到媒体报导有关防疫工作的情况和影片,心中仍然难免感到不安。

在这连串的防疫措施下: 

我们特别记挂受影响的市民,有要接受一段颇长时间隔离检疫的丶有要在住所彻夜接受强制检测的,大家要面对生活安排上突如其来的转变,并要等候检测结果,心情总会忐忑不安。

我们亦特别挂念医护人员丶检测人员丶清洁工人和其他前线的工作人员,也包括官员,繁重和突如其来的工作,给他们增加不少压力,在本身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又要与时间竞赛,当中的辛劳和压力是难以想像的。

正如不少医护人员表示,防疫工作其实有赖全港市民一起配合,经过两年的日子,当中确实感到疲累,但要坚信我们能够面对下去,直至有一天,我们能够除下口罩,欢度疫情後的新生活。

各位天主教的兄弟姊妹,我希望鼓励大家善尽公民责任的同时,亦因着信仰而多走一步,若然行有馀力,可以考虑向香港明爱丶教区善会,又或慈善团体作出捐献,帮助因疫情而生计受影响的人士。

大家亦要关心身边因为疫情而情绪受影响的家人丶朋友丶同工或同学,在困闷中彼此扶持。疫情下一个电话或短讯问候对方,一句祝福语,例如「身体健康」或「虎虎生威」也可以令气氛纾缓下来。

各位朋友,在困惑不安的时候,让我们停下来,用半分钟聚焦在自己的呼吸之中,一呼,一吸,回味生活值得感恩的小事情,然後再面对或处理当前的事。

下星期便是农历新年,在此让我先祝福大家「如虎添翼,克胜疫情;龙马精神,天赐鸿福!」

+周守仁

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
2022年1月26日

PDF 下载

#抗  #多走一步  #农历新年祝福  #关爱近人  #捐献  #周守仁主教  #天主教香港教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