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 Categories:

天主教人士加入特区选举委员会的安排


选举委员会是根据《行政长官选举条例》由1,200名委员组成,以选出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负责於明年三月选举下届特区行政长官的选举委员会,现正筹备成立。按照《行政长官选举条例》及《选举管理委员会 (选举程序) (选举委员会) 规例》,作为选举委员会宗教界界别分组的指定团体,天主教香港教区可有十位信徒加入选举委员会。

有意报名加入选举委员会的天主教徒,请於十一月七日(下午五时前)或之前将报名信送交或以挂号信寄交:香港坚道十六号十二楼教区秘书处 [信封上注明:选举委员会 (特区行政长官选举) ]。

报名的天主教徒必须符合选举条件的规定。报名信上须注明:姓名丶地址丶所属堂区丶联络电话丶传真及电邮
并附:(一)身份证副本;

(二)领洗证副本;
(三)自己与天主教会有密切联系之证明(例如,一份证明报名者是某善会或教会组织成员丶曾参与某信仰培育课程,或曾为堂区或教区提供服务的文件;由堂区主任司铎发出的证明报名者与堂区有联系的信函等等)。

         教区秘书处於收信後,将与报名者约定时间到秘书处填写正式的表格。

         教区主教公署祇负责核实报名者的天主教徒身份,并於本年十一月八日至十四日 (首尾两天包括在内),把全部名单转交宗教界界别分组的选举主任。如报名者数目超过十位,选举主任将按照《行政长官选举条例》,在教区代表的见证下,以抽签方式决定哪十位成为选举委员会委员。

        对上述安排如有查询,请致电教区秘书处 (电话:2523 2487或2843 4669)。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