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爱筹款
乐义助人真有福


主内的兄弟姊妹:

人子来不是受服事,而是服事人,并交出自己的生命,为大众作赎价。(玛.二十:28)

 

现代科技,日新月异,世界地球村,天涯若毗邻;中国文化,大同理想,海内皆兄弟,天下一家亲。

 

基督信仰,神妙莫测,降生奥迹,圣洗奇恩:人类成一体,同胞手足情;人饥己饥,人溺己溺。

 

上述理念,在这国际义工年,当能加深我们的关社意识,推广社会的服务文化:互爱互助,分担分享,携手建立健康快乐的团体。

 

香港明爱为配合国际义工年的精神,选择了「乐义助人真有福」,作为二零零一年筹款运动的主题,并以「义工年丶明爱心,施受同惠最开心」作为筹款的口号。

 

明爱四十多年来,对社会各种的需求服务,创新优质,并对义工精神的培育推广,贡献良多。

 

明爱周年筹款运动,使明爱能持续推展社会丶教育丶和健康等多方面的服务。这个筹款运动,没有众多的热心教友和修道人士,出钱出力,毫不保留,付出时间丶精力丶才能物资,是绝对不能成功的。

 

我衷心感谢你们,为我们有需要的兄弟姊妹,天父的儿女,基督的肢体,尽心尽力,我深信你们的慷慨,在此再向各位呼吁,同心协力,慷慨支持,使今年的筹款运动,再创佳绩。

 

愿光荣归於天主,祂能照祂在我们身上所发挥的德能,成就一切,远超我们所求所想的。愿祂在教会内并在基督内,获享光荣,至於万世万代!亚孟。(弗.三:20-21)

 

香港教区主教
胡振中枢机
二零零一年圣母升天节

[2001年9月9日公教报刊登]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