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香港社会及教会祷文


天父,祢是万有之源,人类的大父。求祢福佑香港,使市民大众犹如四海一家,彼此包容,守望相助,推广公益。

主耶稣基督,祢是降生成人的天主圣言丶慈悲天父的肖像。祢也是人类历史的主宰,世人不论环境顺逆,常常蒙祢眷顾。求祢助佑香港天主子民,爱主爱人,宏扬福音。求祢使信众都以祢在十字架上为人舍生丶爱仇宽恕的精神,作为最崇高的典范。愿信众各展所长,善用神恩,建树一个多元化而共融的教会,并愿他们成为地盐世光,与贫穷弱小者为伍。求祢使信众既关心现世社会,亦不忘注目天国永生,作为人生最终目标。

天主圣神,祢是真理丶生命丶仁爱与恩宠的泉源。求祢光照教会领导者,俾能以善牧心怀,牧养天主子民。求祢也启发执政者,俾能推行仁政丶彰显公义丶维护人性尊严。

至圣的天主圣三,我们挚爱的家园—香港—目前正处於疫情持续丶经济极度衰退及社会动荡不安的境况。求祢助佑信众团结共融,并与市民大众,同心同德,怀着信心和希望,共渡时艰。亚孟。(可加念天主经及圣母经各一遍)

天主教香港教区

2020年9月

********

PDF 檔案

–牧函与教会保持共融

–《牧函》撮要

  • By: davc
  • By: 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