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 Categories:

香港教区主教公署
秘书长办公处通告


一丶有关圣堂及教区部门辖下场地之教区指引

汤汉枢机业已颁布以下有关圣堂及教区部门辖下场地之教区指引,即日起生效:

1. 圣堂及教区部门的辖下场地,仅保留为礼仪丶牧民或行政用途。

2. 如有实际需要或紧急情况,基於爱德或人道理由,圣堂及教区辖下场地可暂时提供作歇息丶急救丶医疗或转介入院治疗的用途。

3. (a) 在上述第2项的情况下,作决定者为有关的堂区主任司铎或部门主管。
(b) 主任司铎或部门主管倘若对如何作决定有疑问,或当时不在场而未能即时接到通知,该堂区或教区部门应尽早徵询负责堂区事务的副主教或协调该部门工作的副主教,或主教公署任何一位成员。在紧急情况下,亦可直接徵询教区主教。

4. 在涉及警察具备手令或依法无需手令进入圣堂或教区部门的辖下场地进行搜查或逮捕的情况下,堂区或部门应尽早通知3(b)项指示的一位神长,以便教区能联同该堂区或部门,跟进有关事项。

(注): 在目前本港教区主教出缺的情况下,以上3(b)项提及的「副主教」,分别指「暂代副主教职务的神长」,而「教区主教」则指暂代其职的「宗座署理」。

二丶世界和平节

天主教会於二〇二〇年一月一日 (星期三) 庆祝第五十三届世界和平节。

为响应教宗促进世界和平之呼吁,汤汉枢机将於是日上午十时,假圣母无原罪主教座堂主持共祭弥撒,诚邀神职人员及教友参加。

是日各堂区举行之感恩圣祭,应采用「天主之母玛利亚庆节」之专有祷文和读经,并为世界和平祈祷。

特此公告

秘书长
李亮 司铎

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九日

  • By: davc
  • By: dav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