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区主教公署
秘书长办公处通告


一丶羣组聚集限制放宽安排

特区政府刚於本年4月28日公布放宽社交距离措施,由四月二十九日起生效。

放宽的措施适用於16岁或以上丶同时已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的人士。两项与教会团体相关的放宽措施如下:

(1) 没有供应食物或饮品的婚礼(属宗教礼仪一部分的食物或饮品除外),羣组聚集的人数上限由20人提升至50人(室内地方)及100人(室外地方);
(2) 没有供应食物或饮品的宗教聚集(属宗教礼仪一部分的食物或饮品除外),活动参与人数上限由处所通常容纳量的30%,提升至室内地方通常容纳量的50%及室外地方通常容纳量的100%。

上述放宽的措施涉及颇累赘的程序,一方面使信友及圣堂或弥撒中心在遵守上甚为不便,而另一方面,该等措施不适用於15岁或以下的参加者,而为16岁或以上丶基於健康原因而未能接种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的参加者,更另有规定。因此,汤汉枢机经谘询主教公署後,决定圣堂及弥撒中心将继续依循政府早前公布并仍生效的较简便措施(连同一般防疫措施),即:

(1) 参加弥撒的人数不可超过圣祭地点通常容纳人数的30%。

(2) 没有供应食物或饮品的婚礼(属宗教礼仪一部分的食物或饮品除外)的参礼人数上限为20人。(注:如信友请求婚礼人数增至50人,便必须符合政府上述的条件。)

二丶香港天主教教区学校服务中心执行委员会

(甲) 当然委员:
教育事务主教代表刘超贤先生丶教区总务长陈国辉神父丶助理教区总务长吕志文神父。

(乙) 委任委员:
汤汉枢机业已任命/再任命以下各位为委员,任期两年,本年五月一日起生效:

陈淑仪女士丶(主席)丶韩思骋先生(副主席)丶陈丽珠女士丶何佩雯女士丶龚广培先生丶林鳯贵女士丶林汉坚先生丶梁孝友先生丶潘永强先生丶邓瑞婵博士。

三丶圣职人员月省

日期: 二〇二一年五月二十六日 (星期三)
时间: 上午十时至下午十二时三十分
地点: 香港坚道十六号主教座堂
主题: 堂区司铎施行圣体圣事的灵修
神师: 林铭神父

特此公告

秘书长
李亮 司铎

二◯二一年五月三日

  • By: davc
  • By: dav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