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 Categories:

香港教区主教公署
秘书长办公处通告


天主教信徒加入特区选举委员会的安排

按照於2021年5月31日刊宪生效的《2021年完善选举制度(综合修订)条例》,重新构建的选举委员会(选委会)由1,500名委员组成,职能为:(一)提名及选举行政长官;(二)以选举産生四十名立法会议员;(三)提名所有立法会选举候选人。重组的第一届选委会任期五年,由2021年10月22日起生效。

所有选委会委员须按法定要求和条件作宣誓,并须接受有关选委资格的审查及确认。

宗教团体为重组的选委会「第三界别」的其中一个界别分组,占选委会六十名议席,分别由香港六宗教团体各提名十人,因此天主教香港教区可有十位信徒加入选委会。

教区刚获通知,全部参选的天主教信徒的名单,须於本年八月六日至十二日 (首尾两天包括在内)期间呈交予选举事务处。欲报名加入选委会的天主教信徒,请将报名信送交或以挂号信寄交:香港坚道十六号十二楼教区秘书长办公处 [信封上注明:「选举委员会」宗教界别分组]。所有报名文件必须於八月五日(下午五时前)或之前传递到教区秘书长办公处

报名的天主教信徒必须符合选举条件的规定。报名信上须注明:姓名丶地址丶所属堂区丶联络电话丶传真及电邮

并附:

(一)身份证副本;

(二)领洗证副本;

(三)自己与天主教会有密切联系之证明(例如,一份证明报名者是某善会或教会组织成员丶曾参与某信仰培育课程,或曾为堂区或教区提供服务的文件;堂区主任司铎证明报名者与堂区有联系的信函等等)。

报名者所提供的个人及其他有关的资料和证明文件(如适用),将被教区秘书长办公处丶选举事务处或其他获授权部门 / 组织 / 人士用作选民登记丶选举及所有相关的用途。

教区秘书长办公处於收到报名信後,将与报名者约定填写正式表格的日期丶时间和地点。

教区主教公署祇负责核实报名者的天主教信徒身份,并把全部名单转交宗教界别分组的选举主任。如报名者数目超过十位,选举主任将按照上述《条例》,於指定日期,在教区代表的见证下,以抽签方式决定哪十位成为选委会委员。教区郑重提醒这些信徒,应依循福音精神及教会的社会训导来履行职务。

对上述安排如有查询,请致电教区秘书长办公处 (电话:2523 2487或2843 4669)。

特此公告

秘书长

李亮 司铎

二零二一年七月十九日


PDF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