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 Categories:

香港教区主教公署

秘书长办公处通告


 

  • 一 .「设立教理讲授员职务」临时工作小組

为按照教宗方济各於二零二一年五月十日,发表的《古老的职务》宗座牧函,推广教理导师的职务,周守仁主教业已任命以下各位为新成立『「设立教理讲授员职务」临时工作小组』组员,任期两年,本年四月一日起生效:

蔡惠民副主教 (主席及召集人)丶恩保德神父(顾问)丶董泽龙神父(顾问)丶曾庆文神父(顾问)丶蔡俊源神父丶叶宝林神父丶金容载神父丶关俊棠神父丶廖雅伦神父丶吴书成神父丶叶庆华神父丶陈艳芬修女丶梁淑盈修女丶阮谦咏修女丶陈永坚先生丶庄智明先生丶朱德信先生丶锺桃卿女士丶关爱华女士丶刘彤萱女士丶苏英麟先生丶王淑敏女士丶杨玉莲女士。

  • 二. 圣周礼仪

如可行,堂区宜直播本身的圣周礼仪,供堂区信友在网上参与。该等礼仪须参照罗马礼仪及圣事部於2022年3月25日公布的「2022年圣周礼仪备注」 (Prot. N. 182/22)。(教区礼仪委员会将再传真及电邮该备注给各堂区。) 直播安排须遵守目前社交距离的规定

教区网页www.catholic.org.hk将直播由周守仁主教主礼的逾越节三日庆典,详情如下:

圣周星期四(四月十四日) 圣油弥撒:早上十一时

                                     主的晚餐:晚上八时

圣周星期五(四月十五日) 救主苦难礼仪:下午三时

圣周星期六(四月十六日)救主复活夜间礼仪:晚上八时

  • 三. 圣周星期五(四月十五日)

(甲)大小斋

年满十四岁的信友须守小斋。此外,年满十八岁而未达六十岁的信友亦须守大斋。

(乙) 为圣地募捐

教宗吁请各地公开举行感恩圣祭的大小圣堂,每年在救主受难日,特别为圣地的兄弟姊妹祈祷及举行募捐,以支持教会在圣地推行的牧民丶福利丶教育和社会事工。鉴於支出庞大,宗座吁请本港信众作更慷慨的捐助。

信友可把捐款(现金或支票)送交/寄交堂区办事处(支票抬头应写堂区名称,背面注明:圣周五为圣地募捐),堂区把收集到的善款,以「天主教香港教区」抬头的支票,寄交教区总务处。

特此公告

秘书长

李亮 司铎

二○二二年四月四日

 

  • By: dav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