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 Categories:

香港教区主教公署
秘书长办公处通告


适用於宗教场所之「疫苗通行证」加强措施

作为本港与世界各地恢复全面航班互通的第一步骤,特区政府於本年8月8日公布,由8月12日起,将实施「疫苗通行证」加强的功能,即加入「红码」及「黄码」,以识别有较高2019冠状病毒病传染风险的人士,详情如下:

(一) 红码:
「红码」适用於所有确诊者。他们必须留在指定的隔离中心,不得外出。在他们完成隔离後,他们的「安心出行」程式会透过网络连线,自动将他们的「红码」回复为蓝色,即一般人士的「疫苗通行证」(「蓝码」)。

(二) 黄码:
「黄码」适用於从海外地区或台湾抵港的人士。他们必须按「3+4」检疫方案,先在指定酒店内接受强制性隔离,然後在家居或另一地点接受医学监察隔离。在隔离期间,他们不得进入或处身在某些指定处所,包括宗教场所(即圣堂丶小堂或弥撒中心)。他们於监察期完结时,「安心出行」程式便会透过网络连线,自动将他们的「黄码」转为「蓝码」。

******

秘书长办公处於本年五月二十七日发出,并以『适用於宗教场所之「疫苗通行证」措施(第三阶段)』为主题的通告所公布的牧民指引,仍然生效。

如可行,持「黄码」的信友,因不能进堂参加主日弥撒,可於圣堂或小堂邻近空旷宽敞的场地(如堂区礼堂或毗连圣堂的空地),参与直播的礼仪并实领圣体,惟须保持社交距离。他们亦可参与网上的主日弥撒,并神领圣体。

特此公告

秘书长
李亮 司铎

二◯二二年八月十二日

  • By: davc
  • By: dav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