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t. N. 757/21/1

法 令

宗座圣赦院为增进信友的虔敬,并为人灵的得救,凭藉蒙天主召选的教宗方济各所授予之权柄,应允平信徒及家庭和生命部部长──罗马天主教凯文・若瑟・法雷尔枢机的请求,在教宗钦定为首届世界祖父母及长者日的7 月第四主日,依照惯常的条件〔领受修和圣事丶在弥撒中恭领圣体,并为教宗的意向祈祷〕,惠然自教会天上的宝库,颁赐全大赦予基於真心忏悔和爱德,於2021年7月25日丶首届世界祖父母及长者日,亲身参与教宗在梵蒂冈宗座大殿主持的隆重典礼或世界各地举行的相关庆典的祖父母丶长者及所有信友;本大赦亦可让予炼狱的灵魂。

本圣赦院於同日亦颁赐全大赦予那些以亲身或网上视像方式,奉献时间去悉心探望他们有需要或有困难(如患病丶被遗弃丶残障或类似状况)的年长弟兄姊妹们的众信友。

无法出门参礼的患病长者,以及所有因重大理由不能外出者,若决意摆脱一切罪恶及尽快满全以上三个惯常条件,在心灵上共襄盛举,尤其透过电视或电台,甚或新的社交媒体,收听教宗的训勉和收看庆典,并将自己的祈祷和生活上的困苦,奉献给慈悲的天主,亦能获得全大赦。

因此,为更方便信众凭着掌握天国钥匙的教会,接受天主的宽恕,本圣赦院恳请获授听告解权力的司铎们,本着牧民上的爱德,以慷慨的精神,随时施行修和圣事。

本法令对首届祖父母及长者日具有效力,与此法令相抵触之任何措施,一概无效。

於罗马宗座圣赦院

主历2021年5月13日耶稣升天节

圣赦院院长──皮亚琴扎枢机

(Mauro Card. Piacenza)

副院长──克尼基尔

(Krzysztof Nykiel)

(台湾地区主教团与香港教区合译)

PDF 档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