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邀请:天主教香港教区 周守仁主教晋牧礼仪

天主教香港教区将举行 「周守仁主教晋牧礼仪」,由汤汉枢机主礼。
现诚邀 各传媒机构派员采访,详情如下:

日期: 2021年12月4日(星期六)
时间: 下午3时
地点: 香港坚道16号圣母无原罪主教座堂 (不设泊车服务)

「周守仁主教晋牧礼仪」为使宗教礼仪庄严,加上疫情关系,主教座堂及明爱公众会堂的采访人数有设限,教区安排记者及视讯工程人员在主教座堂指定「记者区」内采访;先到先入 。采访区额满後,记者将被安排到旁边明爱大厦5楼公众会堂的「记者区」采访。(礼仪开始後才到场的记者,亦将被安排到该公众会堂)。

「传媒接待处」於当日下午一时半开始运作;礼仪长约两个半小时。
礼仪进行期间,请保持安静。主教座堂内请勿使用闪光灯。

烦请当日到场采访的传媒友好依从工作人员的指示,在指定范围内进行采访。

「晋牧礼」将於教区网页 (www.catholic.org.hk) 同步直播; 教区会提供现场音频讯号,欢迎媒体采用。

「晋牧礼」结束後约於下午6时,周守仁主教会於主教座堂圣母山与传媒作简短会面 。
由於疫情关系,教区作出以下安排 :
i) 出席者须量度体温;
ii) 出席者须佩戴口罩;
iii) 出席者须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

* 此外,教区执行的防疫措施会根据政府的最新公布而临时更改。

传媒热线 : 傅慧儿 陶国雄
3565 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