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 : 各新闻传播机构

日 : 2022年2月25日

新闻发布
为乌克兰的和平祈祷


各位主内的姊妹弟兄,以及各界朋友们:

我们对俄罗斯近日向乌克兰所发动的袭击深感不安。虽然我们不得不承认国际政治的复杂性,但我们也不可能对平民失去生命和家园遭受摧毁而无动于衷。乌克兰的老百姓对国土享到和平与安定的希望正因政治手段和军事行动而破灭。

当我们在香港与新冠病毒所引致的第五波疫情作战时,我们亦不能忽视另一场利己主义和霸权心态的流行病给我们世界所带来的痛苦。我们是地球村的公民,我们的福祉实在是紧密相连的。让我们为香港及世界各地受着这两种“大流行”所打击的民众献上真挚的祷告。

因此,我们必须呼求仁慈的上主深深地触动有能力扭转这一悲惨踪迹的人士的心,好能让我们重拾对世界和平的希望。我们也祈愿相关单位能尽早开始他们之间的坦诚对话。

请大家回应教宗方济各为乌克兰的和平向我们所作的祈祷禁食紧急呼吁。我们全心相信,集体的恳切祈祷能生成超乎人想象的效力。

主啊,你是历史的主宰,也是我们最仁慈的上主。你永远不乐于见到人命损伤和我们的心碎。请聆听我们的祈祷,并派遣你的圣神来感动那些变硬的心和渴望治疔的心!亚孟!

最后,让我们向居于香港的乌克兰朋友及居于乌克兰的香港人献上祝福和支持。

+ 周守仁主教

香港

2022年2月25日

传媒热线3565 2045

Media Release20220225_Appeal for Prayers and Peace for Ukra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