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 各新闻传播机构

日: 2020年9月30日


传媒通知


天主教香港教区 恢复公开弥撒

因应本港2019冠状病毒病的疫情放缓,特区政府于本年九月二十九日公布(十月二日生效)放宽的防疫措施 [见《预防及控制疾病条例》,《(禁止羣组聚集)规例(599G)》及《附件三]。基于政府的措施放宽,汤汉枢机决定教区恢复举行公开弥撒,相关的牧民指引如下:

1. 堂区圣堂(适用于附属堂区的「弥撒中心」)由本年十月二日(星期五)起,可恢复举行平日弥撒,并由十月四日(主日)起,可恢复主日弥撒。在弥撒中,信友可领圣体。

2. 汤汉枢机酌情批准以下替代参与主日弥撒的方式 :

i. 如信友挂虑外出参与弥撒可能会感染疫症,可采用参加网上主日弥撒(及神领圣体)或阅读圣经等方式;

ii. 由于目前堂区圣堂可容纳的人数有限制,只可佔圣堂通常容纳人数的一半,大家可以参加一台平日弥撒,替代主日弥撒。

3. 其他相关牧民指引详情,可以参阅教区网页或者向你的堂区查询。

https://catholic.org.hk/cn20200930/
香港教区主教公署 秘书长办公处通告
恢复公开弥撒之教区牧民指引

https://catholic.org.hk/media20200930/

传媒查询 : 2525 5588

  • By: davc
  • By: dav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