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其他教会领域

圣十字架及主业监督团

1928年在西班牙由圣施礼华创立;1981年在香港成立。

这个教会领域的使命与整个教会的救赎使命相同,并且是根据主业团特殊神恩的准则实行。主业团内的信众在平凡生活中,通过他们的日常事务追求成圣,并把这个普世成圣和从事使徒工作的召唤传扬到各地。

自1982年起,主业团成为天主教教会中的一个属人监督团。属人监督团的存在是为执行教会内特定的牧灵使命,且属教会司法权和圣统组织的一部分。属人监督团是由一名监督 (由教宗任命的)及在俗的神父和男女平信徒结合而成为一个有机团体,以达成监督团的使命。

以主业团为例,其使命(正如上面所述)在于广传在现世中成圣的理想。为了实践这个使命,主业团给与它成员和任何愿意加深他们信仰的人们灵修培育。在与他们的繁忙工作和家庭生活协调的前题下,主业团会举办一些课程、会议、大避静、月省和提供灵修指导等等的活动。藉此,主业团会配合教区的这些牧灵工作,而它的信众则仍然继续隶属于教区。

附属于这个监督团的圣十字架司铎会,成员包括教区神父,但他们仍归属及服务于本身教区内,他们接受监督团灵修辅导是为了帮助他们在履行神父职务中成圣。

监督:
范康仁蒙席
辅理监督:
范子安蒙席
副监督:
蒲安道神父

Viale Bruno Buozzi, 73, I-00197, Rome, Italy.

网址:www.opusdei.org

东亚和南亚区区代表:
华德士神父
17, Prome Road, 328325 Singapore
电话:(65)6811-5925
电邮:[email protected]

本监督团在香港的神父:
黄炎雄神父
锺沛能神父
苏乐诚神父
九龙红磡黄埔花园红棉苑第四座2楼G室

电话:(852)2774-2593
传真:(852)2765-7312

狄明杰神父
卜友诚神父
新界沙田大围大围道1A

电话:(852)2690-1040
传真:(852)2690-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