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教宗全球祈祷意向

一月

请为教会内多样性的恩典祈祷

祈求圣神帮助我们认识到基督徒团体内不同的神恩,发现大公教会内不同礼仪传统的富饶。

二月

请为临终病人祈祷

祈愿处于生命末期的病人及其家属常能获得必要的照顾和陪伴,无论是从医学角度还是在人性方面。

三月

请为新殉道者祈祷

祈愿那些在世界各地因福音缘故而冒着生命危险的人们,能以他们的勇气和传教热忱来激励教会。

四月

请为女性的角色祈祷

祈愿女性的尊严和价值在每一种文化中都获得承认,她们在世界各地都不再遭受歧视。

五月

请为男女会士及修生的培育祈祷

祈愿男女会士及修生透过人性、牧灵、灵修及团体的培育,在各自的圣召中逐渐成长,成为可靠的福音见证人。

六月

请为逃离本国的人祈祷

祈愿这些躲避战火或飢饿、被迫踏上危险和暴力旅程的移民,在东道国获得接纳,找到重啓生活的机会。

七月

请为病人牧灵关怀祈祷

祈愿病人傅油圣事能赋予领受者及其家人上主的力量,对众人而言越来越成为怜悯和希望的可见标记。

八月

请为政治领袖祈祷

祈愿政治领袖们为他们的人民服务,为人类的整体发展和共同利益而努力,关心那些失去工作的人,优先考虑最贫穷的人。

九月

请为地球的呐喊祈祷

祈愿我们每个人都能用心倾听地球的呐喊、环境灾害和气候危机受害者的哀号,为爱护我们所生活的世界而身体力行。

十月

请为共同使命祈祷

祈愿教会继续以各种方式支持同道偕行的生活方式,体现出共同责任的精神,促进司铎、会士和平信徒的参与、共融及共同使命。

十一月

请为失去孩子的人祈祷

祈愿所有为失去子女而悲痛的父母能在团体中找到支持,并从护慰者圣神那裡获得内心的安宁。

十二月

请为希望的朝圣者祈祷

祈愿这禧年能加强我们的信德,帮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认出復活的基督,并使我们成为基督信仰希望的朝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