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向全港堂區發放 《教會內處理性騷擾指引》–公教報 2019年3 月 24 日 

(本報訊)教區最近向堂區發放《教會內處理性騷擾指引》,讓教徒清楚何謂性騷擾,並闡釋性騷擾的例子,以及教會政策和處理投訴機制。
夏志誠輔理主教三月十九日對本報說,指引已送往各堂區,期望信徒能夠更關注性騷擾課題:「我們都不希望這些事件發生,若發生則應作適當處理,而堂區可宣傳這份指引。」
《教會內處理性騷擾指引》分七部份,第一部份定義「甚麼是性騷擾」:這包括單獨或聯同其他人作出涉及性的行徑,而該行徑對另一人造成有敵意或具威嚇性的環境。教會內一些性騷擾行徑的例子,包括以信仰為由作出不恰當的身體接觸,以一起祈禱或關心為名借故靠近,侵犯個人空間。繼續閱讀

「預防及處理教會內性騷擾」研討會 – 2019

為提升教區各部門職員及教友對性騷擾行為的關注,共同建立教會。天主教香港教區於2019年3月2日在聖方濟各堂舉辦「預防及處理教會內性騷擾」研討會。邀請平等機會委員會政策、研究及培訓科總監朱崇文博士,講解性騷擾的定義與法律責任。並邀得「教區組織內性侵犯兒童投訴」工作小組統籌人謝堅成神父,簡介教區防止性騷擾指引。
以下為「教會內處理性騷擾指引」單張及講座當日兩位講者之簡報。歡迎下載參考。

 


1.「教會內處理性騷擾指引」單張   下載


2.「教區組織內性侵犯兒童投訴」工作小組統籌人謝堅成神父簡報   下載


3. 平等機會委員會政策、研究及培訓科總監朱崇文博士簡報    下載


「教區組織內性侵犯兒童投訴」工作小組
統籌人: 謝堅成神父
電話:(852)2523-2487,2843-4669
電郵:[email protected]
地址:香港堅道十六號天主教教區中心十二樓

 

  • By: davc
  • By: dav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