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區主教公署

秘書長辦公處通告

一、教區海外傭工牧民服務委員會

湯漢樞機業已任命∕再任命以下各位為委員,任期兩年,本年三月一日起生效:

Blaise Cooray 神父、范進峰神父、夏經義神父、夏高比神父、黎文柏神父、梅樂真修女、Cinderella T. Bernardez女士、Tessie Velarde-Villarin女士。

湯樞機為委員會主席。

教區菲籍人士牧民中心主任鄧心慈 (Mary Corazon Demetillo) 修女為當然委員。

二、聖週星期四(四月十八日)

湯漢樞機將於是日上午十一時正假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主持共祭,祝聖聖油。與主教共同承擔及履行基督大司祭職的全體司鐸,藉著參與聖油彌撒,表達他們與主教的團結。聖油彌撒同時表達主教與信友的密切共融。是日參禮司鐸將公開重申他們對鐸職的承諾。歡迎全體教區司鐸、修會司鐸及信友踴躍參加。

三、聖週星期五(四月十九日)

(甲)大小齋

年滿十四歲的信友須守小齋。此外,年滿十八歲而未達六十歲的信友亦須守大齋。

(乙)為聖地募捐

教宗籲請各地公開舉行感恩聖祭的大小聖堂,每年在救主受難日,特別為聖地的兄弟姊妹祈禱及舉行募捐,以支持教會在聖地推行的牧民、福利、教育和社會事工。鑑於支出龐大,宗座籲請本港信眾作更慷慨的捐助。

善款可在舉行救主受難紀念禮儀或拜苦路時收集,並應以為此用途簽發,並以「天主教香港教區」抬頭的支票,寄交教區總務處。

四、聖週星期六(四月二十日)

按教區認可的慣例,主持復活慶典夜間禮儀的司鐸和共祭司鐸,可按牧民理由,為較早時領了洗並有適當教理準備的成年人和兒童,施放堅振。

五、任免令

茲奉湯漢樞機諭,公布任免令如下:

(1) 本年二月一日起生效 —

高培理(V. F. Corbelli)神父免任香港北角聖猶達堂區助理主任司鐸,高神父將退休,但仍在聖猶逹堂住宿。

(2) 本年五月一日起生效 —

楊正義(J. F. Ahearn)神父免任香港長洲花地瑪聖母堂區主任司鐸;他現於美國養病。

馬浩恩(J. Mathew)神父免任香港南大嶼山、梅窩及坪洲主顯堂區主任司鐸,並出任上述花地瑪聖母堂區。

王安民(E. Anthonyswamy)神父免任上述主顯堂區助理主任司鐸,並出任該堂區主任司鐸。

康鵬岩(P. Karkowczyk)神父出任上述主顯堂區助理主任司鐸。

特此公告

秘書長

李亮 司鐸

二零一九年三月二十五日

  • By: dav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