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y:
  • Categories:

香港教区主教公署

秘书长办公处通告


一丶教区天主教坟场委员会

(甲)     当然委员:

陈国辉神父。

(乙)   委任委员:     

周守仁主枢机已任命/再任命以下各位为委员,任期两年,本年三月二十四日起生效:

陈锦棠先生 (主席)丶陈志明神父丶梁伯伟执事丶陈美兰小姐丶蔡志强先生丶李瑞康先生丶李百灏先生丶苏伟然先生丶邓忠明先生。

二丶圣周星期四(三月二十八日)

周守仁枢机将於是日上午十一时正假圣母无原罪主教座堂主持共祭,祝圣圣油。各以其本有方式,与主教共同分担及履行基督大司祭职的全体司铎和执事,藉着参与圣油弥撒,表达他们与主教的团结。圣油弥撒同时表达主教与信友的密切共融。是日参礼的司铎和执事,将公开重申他们对圣职的承诺。欢迎全体教区司铎丶修会司铎丶执事及信友踊跃参加。

三丶圣周星期五(三月二十九日)

(甲)大小斋

年满十四岁的信友须守小斋。此外,年满十八岁而未达六十岁的信友亦须守大斋。

(乙)为圣地募捐

教宗吁请各地公开举行感恩圣祭的大小圣堂,每年在救主受难日,特别为圣地的兄弟姊妹祈祷及举行募捐,以支持教会在圣地推行的牧民丶福利丶教育和社会事工。鉴於支出庞大,宗座吁请本港信众作更慷慨的捐助。

善款可在举行救主受难纪念礼仪或拜苦路时收集,并应以为此用途签发丶以「天主教香港教区」抬头的支票,寄交教区总务处。

四丶圣周星期六(三月三十日)

按教区认可的惯例,主持复活庆典夜间礼仪的司铎和共祭司铎,可按牧民理由,为较早时领了洗并有适当教理准备的成年人和儿童,施放坚振。

特此公告

秘书长

  李亮 司铎

二◯二四年三月四日

 

  • By: davc
  • By: dav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