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恳求的信心》声明的牧民祝福


本月18日(星期一) 罗马教廷信理部获得教宗方济各的许可,发布了一份引发各方关注的声明,名为《恳求的信心》。声明的核心是呼吁神职人员在牧灵工作上,以天父的慈悲,祝福主动请求的同性伴侣和其他不符合基督信仰关系的人。因此,有些媒体的报道误以为教会亦承认同性婚姻。

其实,声明并没有改变婚姻是男女结合的传统教会立场,并且进一步强调,这种出於牧民爱德的祝福 ,不能与婚姻礼仪的祝福混为一谈,更在举行的形式上不容造成任何误导。教会向那些呼求天主的怜悯,渴望将自己的生命托付在祂的手中,好能获得力量,活出圆满生命的人施以祝福,其实是自古以来天主实现其救恩计划的方法。

简而言之,这份声明的内容不但植根於圣经传统和教会训导,更凸显教宗方济各敏锐的牧民触觉。自就任教宗以来,他一直带领教会与社会上边缘的丶无助的丶被排斥的人同行,并向他们施以怜悯,彰显天主的救恩。

香港教区期望社会上更多人能透过这份声明的精神感受到天主的慈悲和祝福。

香港天主教社会传播处

  • By: davc
  • By: dav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