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七年将临期牧函


「热爱生命,珍惜天恩」

由罗马返香港的路程中,飞机正在35000 英尺高度飞行,一只满载乘客的铁鸟从地球的一角飞到地球的另一角,我们已不以为奇了,科技的进 步真了不起。

机外温度摄氏零下55 度。其实我们地球上的生活全靠太阳发出的光和热,太阳被燃烧我们才能生存,而且造物主也安排了地球离太阳正好适当 的距离,要不然地球就太热或太冷了。每天无数生命就诞生在这又不太热 又不太冷的地球上。我们真该感恩并谦下。

欣赏造物主怎样造化人的生命,我们更该崇拜祂的智慧。祂造了一男一女,要他们彼此奉献,新的生命也就是这爱的结晶,在这爱的温暖中小 生命得到滋养,这是多麽美妙的计划。

我们的造物主从不喜欢勉强人,祂宁愿做一个脆弱的天主,让我们破坏祂的计划,让我们中伤祂。其实我们中伤的是自己的幸福。

有人以婚姻的神圣为无谓的束缚,享受自私的性行为而不想有子女的 包袱,万一「意外」制造了生命也竟敢「取消」他!

除非我们不想面对事实,香港离婚数字的高,出生率的低,在这里或赴 2 国内堕胎的方便实在使人对社会的将来担忧。

教区会议特别关注了婚姻及家庭的牧民需要,也成立了婚姻家庭牧民委员会。二○○七年度被订为「家庭年」。在这家庭中我们发觉婚姻家庭的 情况实在严重,就决定再延续一年,不祇关注教友的家庭,也尝试把上主 的美妙计划介绍给尚未认识祂的人。

生命的福音是为所有的人,我们既是世界的光,地上的盐,我们应该 从屋顶上宣讲爱的讯息。

 

人人都知道我们天主教对婚姻和家庭有什麽想法,但别的声音太多太 响,如果我们不高声疾呼,福音的声音会被淹没。

将临期开始了,这是希望的季节,让我们充满信心地向大家宣讲:青年男女之间纯洁的爱才真正是甜蜜的,团结的家庭才给生命恒久的支持,一个社会能欢迎新生命并教育他们走天主诫命的道路才能带来幸福。

胡枢机给我们留下的遗言正是「热爱生命,珍惜天恩」。

您们的主教

陈日君枢机
二零零七年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