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圣召祈祷日


主内亲爱的兄弟姊妹:

欣逢世界祈祷日,为圣召祈祷,我们该对生命的奥秘,及人生的意义,作更深入的反省。生命是天主白白的恩赐。天主爱我们,造我们,每人每日,爱护照顾,邀请我们,以爱还爱,爱主爱人。

 

彼此相爱,方式不一,在家庭丶社会和教会扮演不同的角色。在家庭中,父母子女和兄弟姊妹,各有不同的召叫。在社会中,广泛的专业和不同的工作,互相合作。在教会中,神职人员丶修女丶修士丶终身执事丶在俗人员,彼此服务。我们基督徒,无论在家庭丶社会或教会中,都应回应天主,以爱还爱,彼此服务。

我们为司铎职和修道人的圣召祈祷,祈求天主光照教友的心灵,聆听天主爱的召叫,在教会中,彼此服务。

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在第三十九届世界祈祷日,为圣召祈祷,在其「成圣的召叫」牧函中指出,任何为爱而服务的圣召,本身就是成圣的圣召,因为教会的工作,就是圣化众人,特别是那些寻求在教会内,追随基督的人,教宗提醒我们说:「教会的主要工作,就是领导基督徒,走上成圣之道,在信仰光照下,认识默观基督的圣容,重新确认自己的身份,和主赋予每人的使命。」

反省生命的奥秘,有助我们辨别自己的圣召,觉悟上主独特的方式,交托我们的使命。祈祷默想,至为重要,导人成圣,获得智慧,效法耶稣,天人合一,体验爱心,化为行动,照顾贫困病者,抚慰破碎心灵。

祈祷使人亲近天主,增强自我认识,从而发现天主的旨意,以爱的独特方式,服务他人。这样,我们会发现最好的生活,就是与天主共融合作的生活。圣召是一份邀请,因为天主给了我们自由,让我们能自由怡悦地回应,选择与祂共融,达致圣善的生活。在肋未纪中,天主提醒我们说:「你们应该是圣的,因为我,上主,你们的天主是圣的。」(肋.十九:2)

教宗教导我们,教会内的不同圣召,透射天主圣三的奥秘。在耶稣爱的使命中,团结一起,赞美天父圣名,步武耶稣芳表,遵从圣神领导。在祈祷中聆听天主圣言,参与各项圣事,发现自己独特的圣召。

耶稣亲自赋予我们,向万民传播天主圣言的责任:「你们要去使万民成为门徒,因父及父及圣神之名给他们授洗,教训他们遵守我所吩咐你们的一切。看!我同你们天天在一起,直到今世的终结」(玛.廿八:19-20)。我们实践耶稣的训诲,教育下一代,加深他们的信德,为更多的圣召祈祷,鼓励青年接受司铎职和修道生活的召叫。教宗督促我们说:「今日,我邀请各位特别注意这种圣召,并为他们加强祈祷。」让我们联同教宗和普世教会,为更多的司铎圣职和修道生活的圣召祈祷,使更多青年回应天主的邀请。愿天主降福我们,赐予我们许多司铎和修道人士,在生活中,效法耶稣。愿天主帮助他们,善度神圣丶纯朴丶服从和贞洁的生活。

愿主降福你和你的家人。

香港教区主教
胡振中枢机
二零零二年预报救主降生节

[2002年4月21日公教报刊登]

Leave a Reply